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16     浏览量:1445      打印文章      

61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高质量公安建设,扎实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广大党员民警更加自觉地为践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公安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注重求真务实,高标准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高水平搞好学习转化,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广大党员民警作出表率。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好每一项“规定动作”,精心组织好每一项“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