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动员暨2019年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1481      打印文章      

52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动员暨2019年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总结了2018年度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有关单位作了检讨发言;通报了今年以来队伍管理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规范文明廉洁执法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对市委巡察发现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共性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作了安排。

郭渊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做好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抓基层强基础、保稳定护安全、创品牌出亮点、提能力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上狠下功夫,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台阶、出成效、求突破。

郭渊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证,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全力做好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要持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要坚持党建工作与警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带动队伍战斗力明显提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按照“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落实。要以高质量党建统领一切公安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公安建设,以高质量公安建设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