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暨警务督察工作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1829      打印文章      

523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暨警务督察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工作。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主持。

关于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赵东亮同志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的思想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关键,明确重点,全面落实推进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各项要求。要夯实“学习”这个基础,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要抓住“排查”这个关键,强化风险点排查整改落实。要突出“整改”这个重点,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队伍。三是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要构建层级分明、相互承接、到岗到人的责任体系,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领导带头,示范带动,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关于警务督察工作,赵东亮同志强调:一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督察为统领,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全面提升全市督察部门能力水平。要做到从严,严明责任、严肃问责。要做到从实,注重整体谋划、明确阶段、系统推进。要做到从细,将各项工作落小落细,对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清零销账。二是积极适应纪检派驻新形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全市公安工作提供坚强的监督服务保障。要明确监督职责,继续狠抓减轻基层工作负担“30条措施”细化落实。要明确监督重点,努力解决警风警纪和队伍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要细化监督措施,构建全天候督察模式。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加强督察队伍建设。要教育引导广大督察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督察队伍责任担当,严明督察队伍各项纪律,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