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1544      打印文章      

515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全中等领导到场参加。市直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等部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第十个“5.15”宣传日,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推送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手段方式,向群众介绍经济犯罪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接受群众咨询。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悬挂过街宣传横幅300余条,制作各类宣传板面200余块,设立咨询台19个,制作签名墙1块,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散发防假防骗等各类宣传彩页5万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