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量:1528      打印文章      

4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通报近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主城区污染防治责任,安排下步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出席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主城区污染防治责任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公安机关承担的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对照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定位和上级督导组反馈情况,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一是严格落实重型柴油货车通行管控措施。按照既定部署,严格落实《重型车辆绕行中心城区的工作方案》,积极引导重型车辆绕行中心城区二是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严防机动车尾气和交通扬尘污染。三是严格管控工程(渣土车)运输车清运行为。每天安排查处行动,确保每天有战果,坚决依法打击和有效遏制城区渣土车各类违规清运行为。四是严密配合做好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进一步规范检测点设置,建立常态化路检路查机制,严格落实处罚措施五是建立健全“工地警长”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扬沙源头治理,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事、强化宣传警示。六是持续深化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车)。以“查黑油、端窝点、断链条、挖幕后”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依法严厉惩治、强化散装汽油管控、强化协作配合。七是不断深化高排放老旧柴油车治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负责、全程监控”模式,加强整改管控、及时依法淘汰、加强路面检查、强化科技手段,推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车深度治理和淘汰。八是继续开展冲洗站点车辆引导工作。冲洗站点辖区派出所要安排充足执勤力,积极引导过往车辆进入冲洗设施,配合城管部门对车体进行冲洗,最大限度减少城区内道路交通扬尘污染。九是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督察支队要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察,做到强化现场督察、强化追责问责、定期通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