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耀中原”——“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主题巡回演讲活动在驻马店市隆重举行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量:2389      打印文章      

1.jpg2.jpg3.jpg4.jpg6.jpg7.jpg10.jpg12.jpg

讲述忠诚故事,演绎出彩人生。3月26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警徽耀中原”——“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主题巡回演讲活动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了巡讲团成员及公安英模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等参加会见并观看了演出。

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市直工委、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市公安局党委在驻的班子成员,公安英模代表、公安家属代表、离退休民警代表,省市新闻媒体和各县区民警代表共1400余人现场观看了巡回演讲。

活动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部极具冲击力的视频短片,简要回顾了2018年驻马店公安的奋斗历程和工作亮点,使在场观众感触颇深。随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省公安厅党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巡讲团成员来驻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

演讲活动中,来自洛阳市公安局徐广晖的《刑警荣耀》、安阳市公安局郭晓程的《生命最后的232天》、焦作市公安局杨建宏、王炜、荣烨的《一声感谢 穿越时光》、三门峡市公安局韩晓丹的《大山深处写忠诚》、省公安厅刘坦的《生命的追问》,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拼搏奉献、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感人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河南公安民警有信念、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从曦以《榜样的力量》为题,讲述了市看守所郭霞、西平县公安局陈中华的先进事迹,为现场观众展开了一幅幅担当奉献、正气浩荡、剑胆琴心的精彩画卷。西平县公安局民警蔡洁《警察眼中的警察》,重点讲述了“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武斌临危不惧、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用生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诠释人民警察忠诚本色的英雄壮举。

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句句深情的讲述,深刻阐述了“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的精神内涵,抒发了公安民警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现场聆听的观众,一次次被感动的热泪盈眶,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期间,市公安局还为观众穿插了精彩的表演。新蔡县公安局的特警技能展示《精忠报国》,将人民警察的家国情怀和忠勇担当互联互振,点燃了全体观众的激情和梦想。平舆县公安局的音乐情景剧《一路守候》,抒发了公安民警履职尽责、竭诚为民的无限深情。

最后,主题巡讲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巡讲活动受到了市领导和广大民警、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上下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