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满意——走进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量:2421      打印文章      

“谢谢!谢谢!没想到这么快我的车牌就办下来了!”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多家媒体人员来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看到给新车刚领到牌照的市民张先生正拉着值班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据了解,张先生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从进入车管所开始安装车牌,到《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交到本人手中,前后不到1个小时。

陪同笔者进行体验采访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所长宁鸿彬说,车管所全面推行“放管服”各项便民措施,着力构建起便民服务工作新格局,有效提高了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笔者在值班民警的指导下,按流程“办理”证件,亲自感受了全过程。

“请问新购买的车辆要如何挂牌?”当日9时,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办证大厅,一位来自开发区关王庙乡的群众上前咨询新车挂牌的事情。

民警耐心介绍:“目前不仅服务大厅窗口可以办理,人工智能一站式就可以满足群众需求。”

忙碌,这是笔者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的第一印象。

当日10时25分,车管所查验岗中队中队长王更生正在对一辆进行车检的大货车进行查验。在确认车主和车辆信息属实后,王更生先是爬上驾驶座检查仪表等,再绕车一周用尺子测量着各种数据。王更生动作娴熟专业,测量细致利落,10分钟便完成了全部查验工作。

据王更生说,车检工作对专业知识要求很高,而且工作环境较为艰苦。

据悉,该查验岗的执勤民警每天查验的车辆在400辆以上。

笔者感受到,车辆管理民警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真正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为群众提供了很多便利,车管所工作真是平凡而不易。

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车管部门的上牌量大,民警通过增加服务窗口、提供延时服务等措施,保证群众能够按时拿到牌照,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

据了解,“放管服”工作启动以来,车管部门以小步快跑的方式积极推进了“放管服”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对全市公安车管部门落实“放管服”工作进行部署。截至目前,全市公安车管部门已基本实现“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得到了与车辆有关的便利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安车管部门的良好服务形象,车管民警在平凡的工作中造福了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