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连续4年被市政府评为依法行政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量:1511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市依法行政考核优秀单位。截止目前,市公安局已连续4年获此荣誉。2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通报上批示:肯定成绩,再接再厉,持续做好。

近年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一是执法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受立案制度改革和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全面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不断提高;二是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进一步完善,合法性审查力度不断加强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工作更加严格执法公信力全面提升三是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持续转变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四是放管服改革工作扎实开展,服务大厅及窗口单位建设进一步加强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五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调解等矛盾化解工作机制更加健全。群众运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得到积极有效引导,矛盾纠纷化解能力逐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