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守护天中平安——全市公安民警春节坚守岗位保平安掠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量:1703      打印文章      

春节,是团聚,是陪伴。

春节,对于百姓来说,是一种渴求,是一种期盼,更是为新的一年播洒祝福和希望。然而对于驻马店广大公安民警来说,春节意味着坚守与奉献。“年”这个字眼,对于我市公安民警来说,更多的是交通线上的疏导、街头社区的巡逻、突发事故的救援、110指挥中心的忙碌和公安派出所里的坚守……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守护城市的安宁与百姓的平安。

针对春节期间治安特点,驻马店公安机关及早谋划,超前部署,从打击刑事犯罪、强化治安防范、公共安全到全警动员,采取强有力的安保措施,加大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力度;从严密社会防控,强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实行24小时联勤巡逻到公安派出所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区、公交车站、社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防控,震慑犯罪。同时,我市公安民警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市交警全员上阵,全力保障交通秩序通畅,加大对节日期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百姓过大年,民警保平安。这不是豪言壮语,是公安民警职责所系。他们始终坚信:为群众多一分付出就多一分安全,多一分坚守就多一分安宁。让我们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致敬!

xuel190251.jpg

春节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带队检查道路交通安全。

在万家灯火、亲人团聚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保平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就是用忠诚和无私守护平安年的驻马店公安民警。

春节期间,为让全市人民共享欢乐祥和的春节,我市警方全面提升全市社会治安防控勤务等级,广大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节日安保工作。

24,农历大年三十,记者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等地,亲眼见证了一线公安民警为维护春节平安所做出的坚守和付出。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南海分局党委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春节祝福。”当日10时许,当很多家庭都在贴春联、包饺子享安乐之时,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负责同志却依然奔走在街头,赶到辖区每一个执勤点,亲切看望一线执勤的民警。

新春佳节,该局负责同志心里还牵挂着辖区的贫困户。中午时分,该局负责同志顾不上休息,又赶到驿城区水屯镇水屯村张庄组贫困户李道福家中,为他家送去米、面、油等物品,并与李道福一家共吃团圆饭。

特警是一支反恐处突、维护社会稳定的特殊武装力量,他们全年无休,一天24小时都在路面上执勤、巡逻,无悔的坚守只为守护市民的平安。

人们在驻马店西站、皇家驿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随时都能看到特警全副武装的身影。除夕值班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当日他们支队坚守在岗位上的特警有好几十人。除正常的24小时无缝隙武装巡逻外,其他备勤人员集中支队备勤,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做到一声令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除夕最幸福的事就是吃顿丰盛的年夜饭。但特警支队的年夜饭却没有我们想象得丰盛。当日18时许,记者走进特警支队的食堂,执勤回来的特警正在享用年夜饭。年夜饭是自助餐,自助餐是几个简单的菜加上水饺,每个餐桌上多加了一盘糖块。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依然吃得很香,他们认为这顿年夜饭特别有意义。

242030分许,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北站看到,为了保证进入市区车辆的安全,高速交警正忙碌地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外地车辆多,我们将重点对外地入城车辆、老牌新车和车证不符、号牌不清的车辆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个乘客都能安全回家过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驻马店北站连接城区主干道,车流量大,查缉工作压力非常大。因此,每年春节,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苦是真苦,累是真累,可既然选择了,就不会后悔。”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戴明说,春节在路上过,已经成为一种传统。当记者问起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给亲友拜年,家人有没有看法时,他自豪地说:“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服务群众、守护平安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我在这样崇高的岗位上工作,家人也很开心。”

xuel190248.jpg

2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看望值班民警,并详细了解办证服务情况。

xuel190246.jpg

除夕夜,高速交警认真查验过往车辆。

xuel190247.jpg

2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负责同志在驿城区水屯镇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

xuel190242.jpg

2月4日,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民警在清洗移动巡逻车。

xuel190245.jpg

特警严阵以待保平安。

xuel190249.jpg

除夕夜,一名警嫂来到正阳县公安局陡沟派出所,陪值班的丈夫吃年夜饭。

xuel190241.jpg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市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监控。

xuel190243.jpg

驻马店西站全副武装执勤的特警。

xuel190244.jpg

特警帮下车旅客搬运物品。

xuel190250.jpg

除夕夜,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北站,高速交警全力以赴保畅通。

xuel190252.jpg

除夕夜,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巡逻,全力维护景点秩序,保障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