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郭渊副市长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06     浏览量:1554      打印文章      

1月31日(腊月二十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保障部主任付继春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市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警犬基地,看望慰问公安民警辅警,送去市公安局党委的问候和祝福。

在市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郭渊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民警值班、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监所体检中心值班医师的工作职责和值班情况。他指出,监所安全无小事,确保监所安全无事故是监管民警的重要职责。监管民警要始终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提高警惕,尽职尽责。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能有任何松懈和麻痹思想。要不断提高深挖犯罪线索能力,最大限度发挥监管部门在侦查破案中的作用。

在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郭渊副市长听取了我市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具体工作职能及功能发挥情况。他指出,针对当前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以及当前警务运行模式下法制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要求,有计划、逐步落实到位。法制人员要站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高度,抱着对法律、对局党委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核、监督案件的办理,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在市公安局警犬基地,郭渊副市长详细了解了警犬的装备规模,以及在侦查破案中发挥的作用。他指出,警犬工作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丰富警犬技术技战法,扎实推进警犬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让警犬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慰问期间,郭渊副市长要求,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要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奉献、忠诚履职,扎实做好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