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局良好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量:1529      打印文章      

近期,驻马店公安机关以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以打促防,连续破获一批重大刑事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8年上蔡县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现行命案、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潜逃10年的外地命案逃犯。

2018年11月30日20时许,上蔡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县某医院三楼有一男子殴打另一男子。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当天21时许,受害人马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任某如实供述了其因琐事对马某心怀不满、随身携带水果刀伺机杀害马某的犯罪事实。

2018年12月4日,上蔡县居民谢某报警称,其放在出租屋中总价值1万余元的一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接报后,上蔡县公安局快速反应,30分钟后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江西省赣州人)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合租居住的谢某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8年12月12日22时许,上蔡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掌握了涉嫌抢劫杀人犯罪的逃犯王某(男,周口市沈丘县人)在该县某步行街活动的线索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他人于2008年4月29日在浙江绍兴抢劫某公司集装箱车一辆及车上铜材料,并将集装箱车司机杀死后逃走。2008年5月2日,王某被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正阳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现行命案,打掉一个抢劫、盗窃犯罪团伙。

2018年11月30日21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亲戚张某被人用刀杀死在某宾馆房间内。接报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要求限期破案。正阳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大量工作,成功锁定陈某(男,福建省仙游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8年12月1日零时许,民警在正阳县大林镇与信阳市罗山县交界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了其与受害人张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后用携带的尖刀将张某刺死的犯罪事实。

2018年12月17日23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其和朋友在正阳县油坊店乡被5名社会青年抢走2部手机。接报后,该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专案民警连夜侦查、细致走访、综合研判,锁定李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8日下午,经缜密部署,专案民警成功抓获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王某及其朋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2018年10月6日夜在真阳街道办事处北对刘某实施抢劫,2018年12月16日凌晨在真阳街道办事处一网吧对赵某、徐某实施抢劫,2018年12月17日晚潜入某中学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蔡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起。

2018年12月初,新蔡县陈店乡、河坞乡接连发生村民家犬被盗案件。案发后,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销赃地点。经顺线追踪,于2018年12月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5条家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2月10日,新蔡县化庄乡连续发生电动车和家禽被盗案件。案发后,侦查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分析研判工作,很快掌握了重要线索,并于当天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盗窃电动车和家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市公安局东高公安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

2018年12月16日4时许,市公安局东高公安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张某报警称,其被两名乘客以勒颈的方式抢走200元现金。接报后,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攻坚。当日10时许,专案民警在驿城区置地大道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马某。经讯问,2名犯罪嫌疑人对结伙抢劫出租车司机张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12月10日凌晨在市区天中山大道结伙抢劫一男子1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