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量:1286      打印文章      
       元旦期间,驻马店市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各项节日安保措施,确保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期间,全市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的案事件,境内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安全畅通,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圆满完成了节日安保任务。
  驻马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元旦安保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12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元旦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2月28日,又先后转发了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等上级领导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就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2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元旦安保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元旦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坚持打防结合,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市公安机关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违法犯罪。节日期间,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同时,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尤其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性设施场所的安保,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到街面,切实提高群众的见警率、民警的管事率。节日期间,全市日均出动巡逻车300余辆,街面巡逻警力动态保持在1000人以上,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二强化安全管理,严防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大力开展高速公路保通、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查缉酒后驾驶等专项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期间,全市共启动执法站、检查站10处,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4起,共查处酒驾醉驾115起、假牌套牌6起、面包车超员3起,全市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公共聚集场所安全无事故,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案事件的发生,治安部门在节日前夕连续3次组织开展全市公共聚集场所和重要部位安全大检查行动,同时进一步强化危险物品管控、重点单位安全防范,组织开展对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的监督检查。期间共出动警力6500余人(次),检查旅馆2107家、娱乐场所718家、网吧682家、洗浴和足浴按摩场所116家、大型商场超市159家;检查发现各类治安和防隐患654处,当场整改368个,限期整改286个,临时查封娱乐场所1家;查处宾馆不实名登记59起,取缔无证经营的旅馆1家,责令停业整顿6家;收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1箱、仿真枪2把。监所管理部门对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
       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警务督察部门随警作战,开展督导检查。全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绩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