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量:1252      打印文章      

近日,正阳县陡沟镇常闵村闵玉华老人提起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不停夸赞:“现在呀,几乎看不到不懂事的人了,就连不孝顺的人都知道关爱老年人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正阳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要措施和基础来抓。该县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该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35人。破获涉恶犯罪案件51起,扣押涉案车辆3台,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受到当地广大干群的称赞。

正阳县四个班子领导带头,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全部参与,从本人及近亲属不参与黑恶势力犯罪、不做黑恶势力“保护伞”等6个方面内容,向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作出郑重承诺,以此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教育其警惕黑恶势力犯罪,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政法机关执法办案,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该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关于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通知》以及“三个规定”原文,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地毯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该县把全国、省、市、县四级法院、检察、公安、司法四部门联合通告以及《正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渠道和有奖举报奖励办法的通告》等印制了10万份,在全县所有车站、宾馆、医院、商场、集市等广泛张贴,并将该县明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4种打击重点印制成宣传单,逐户向群众发放。

该县在广播电视台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把法院、检察、公安、司法四部门联合通告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举报办法在每天重点时段进行播出;在县城正阳广场和县文化广场巨型电视屏幕上不间断地进行播放,起到普法和警示作用。该县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口号制作成流动字幕,在广播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

该县利用“阳光正阳”微信平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性宣传标语和有奖举报办法在网络和手机等自媒体上广泛进行宣传。各网站首页明显位置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县气象局每天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种植养殖大户、中小学校校长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送的天气预报手机短信上,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口号,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该县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有奖举报办法等内容制作成宣传音频,利用覆盖全县293个村(居)委会的大喇叭系统,在每天的早中晚3个时段,向群众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该县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和中小学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利用校园板报、广播等进行深入宣传。同时,该县给每一名在校学生发放一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家长阅读后填写阅读回执,由学校统一收回保管。

该县在辖区主要道路沿线、办公区域和家属楼院等明显位置书写固定标语,为宣传造势。该县在辖区主要入口共设置大型宣传标牌86处,在当地电台、电视台和“阳光正阳”微信平台制作播出专题报道32期,书写墙体标语1300余条,悬挂宣传条幅2720余幅,推送手机短信10万余条,在全县各类公交车上张贴标语口号1500余幅,切实做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播里有音、电视里有影、村组有传单、墙上有标语,全民动员,妇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