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交警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暨培训大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量:1397      打印文章      
       11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交警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暨培训大会。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就文明交通迎检工作进行解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摩托机动大队、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民警代表和西园派出所辅警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会上就交警路面执勤执法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升思想站位和行动自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创文精神,为人民警察的荣誉而战,坚决服从服务于创建工作大局,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中,关键时候必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二要抓住关键。要突出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隔窗抛物、违停,大货车闯禁行等突出交通违法,以及公众聚集场所路段拥堵、秩序混乱,学校门前上学、放学时交通无序,组织有针对性的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安全畅通。三要有序推进。要按照市公安局动员会精神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要求,把握好节奏,分阶段有序推进整治工作。集中整治阶段,从即日起至检查的前五天,加大纠章力度,重点整治交通乱象,使路面交通秩序尽快步入规范、有序轨道;全力冲刺阶段,为检查前的五天,主要是集中领导、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巩固整治成果,解决细节上的问题,提升路面管控水平;决战决胜阶段,即检查期间,要全员上岗执勤,全时空强力管控,确保迎检工作不出问题。四要规范执法。要本着刚柔相济的原则,在依法严格管理的前提下,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务求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真正体现郭渊副市长提出的“交警执法要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质高效”的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要规范着装,规范执勤动作,规范纠章行为,展示驻马店交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