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量:1303      打印文章      
       11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宣读了市公安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迎接测评工作方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东高派出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郭渊副市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广大民警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迎接创文年度测评,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这场硬仗。
        一、务必提升站位,切实把认识提高上来。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用三年时间一举创上全国文明城市,并凝聚提炼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11月20日,市委召开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要求以高质量创建提升文明城市新内涵,着力打造生态美丽文明幸福新家园,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为全市创文大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和交通环境,是全市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市区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升思想站位和行动自觉,迅速将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创文推进会特别是陈星书记、朱是西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即进入实战状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创文迎检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务必突出重点,切实把措施落实下去。市公安局制定了《驻马店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迎接测评工作方案》、《驻马店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各单位要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和市公安局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市公安局领导要按照党委分工,亲自上路查勤、亲自整改问题。市公安局局直各单位分包路段,上路配合交警执勤。各级带长民警要带头上岗执法执勤,为民警和协勤人员做好表率。同时,要根据市创文要求,扎实做好局机关、外驻单位及公安家属院的各项创建工作。
       三、务必担当尽责,切实把责任夯实到位。创建就是大局,测评就是大考。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现场指挥调度、实地督导检查、及时解决问题。要加强督导考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完成时限、工作标准、责任领导、责任民警,确保任务落到实处。督察支队要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开高密度、大规模的现场督察,重点督察警容风纪、执法安全、交通整治、单位内部和家属院创文活动等工作,坚决杜绝工作措施棚架。创建工作中,对于领导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滞后、推诿扯皮影响全市创建工作整体效果、导致公安环节出现问题的,要逐级逐人倒查责任。
       四、务必决战决胜,切实把形象展现出来。打好创文活动攻坚战,对各级公安机关来说,是对队伍战斗力和形象的一次考验。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集体荣誉观念,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忠诚奉献、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统筹推进、“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公安工作、队伍管理与创文活动齐头并进,树立全市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