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开展民警心理健康体检服务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量:1327      打印文章      
       为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爱警惠警措施,关爱民警身心健康,11月1日至2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特地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专家携带检测仪器来所进行义诊,举办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东高分局200余名民警、职工、辅警参加活动,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党委的关心,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
       针对近期工作任务繁重,民警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身心压力不断加大的实际情况,东高分局深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多方联系,邀请心理咨询医生,为民警、辅警开展全方位、高质量的心理咨询和心脑血管健康体检。该局认真筹划,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前下发通知,分批次、逐单位组织人员参加体检,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体检现场引导及沟通协调。在医护人员的热情帮助下,现场氛围融洽、温馨如家,让每一名同志能够舒心愉快地进行咨询、体检,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体检中,医生边检查、边告知结果,耐心解答民警提出的疑问,并提出了专业化、科学化的具体指导建议。针对民警普遍存在日常工作忙、运动时间少的特点,医生详细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的发病原理、早期预防、科学诊治和紧急自救等知识,并围绕如何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等方面诠释健康生活理念。医生们热情细致的诊断和合理化的治疗建议,受到了前来询诊民警的连连称赞。
       此次体检活动持续2天,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有效减轻了民警的心理压力,使每名同志能够更加快乐地工作、更加幸福地生活,激发了爱岗敬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