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动”便民服务来了 轻微交通事故用手机可处理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量:1332      打印文章      

昨日,记者了解到,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启动了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今后,14名身穿“警保联动”字样马甲的工作人员以及6辆车身喷有“警保联动”字样的工作用车、4辆摩托车,将全天24小时快速出动,协助辖区交警处理轻微财损事故。如果是属于没有人员伤亡、当事人对事故成因无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工作人员将在现场通过“交管12123”APP采集录入事故信息。然后,事故双方即刻就能撤离现场,交警、保险公司负责完成后续的事故处理及保险赔付事宜,车主会在24小时内收到事故赔付款。

据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警保联动”机制,以“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为支撑,推行“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新模式。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交警带领与单独巡查相结合、徒步巡逻与摩托车巡逻相结合、统一调度与主动发现相结合等方式,以交通出行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通过以城市主城商圈、城市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等为重点部位,织密巡控网络,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实现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理赔,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同时将建立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机制,通过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共同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警保联动”模式正式拉开序幕,将给社会群众、给保险行业带来多项利好。通过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同时,警保联动人员主动上路巡查,可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疏导拥堵或提供紧急救援,可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远程定责及远程线上定损,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