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幸福家庭公益课堂进警营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量:1342      打印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传承家庭美德,营造幸福生活,2018年11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了“幸福家庭”公益课堂进警营活动,邀请市妇联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志愿者刘静洁老师作了题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讲座,为全市公安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幸福家庭课。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主持。
       活动开始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在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公安民警表示高度的赞扬,对在背后默默支持公安工作的广大公安民警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人民警察是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之一。近年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也应看到警察职业的危险性、工作的压力性、家庭矛盾的突出性,呼吁全社会都要理解、关心和关爱公安民警,让守卫群众平安幸福的人同样幸福安康。
       活动中,刘静洁老师以最好的爱是“懂”,围绕“四型人格测试”、“ 幸福感调查”,通过风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民警们传达了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从夫妻相处的技巧、性格的自我认知、怎样处理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矛盾等侧面为大家传经送宝,引导大家培养良好的性格,妥善处理各种矛盾,提升经营婚姻和创造幸福的能力;加深自我认知,增进互相了解;应用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学会自我保护。讲座内容精彩,深入浅出。活动中,刘静洁老师还与现场的民警们进行了互动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