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交警坚持联袂媒体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量:1410      打印文章      
         近年来,驻马店市公安交警部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与电台、电视台联合开展“走进直播间”活动,联办了《爱华说交通·晓楠在路上》栏目,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一、坚持开展“走进直播间”活动。近年来,交警部门坚持开展“走进直播间”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FM1024直播间开展直播,宣传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交通安全提示,与群众开展互动,为群众解答交通安全方面的疑惑。此外,他们还通过具体案例,重点就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互动,畅谈文明交通出行话题。各县公安交警部门也同时开展“走进直播间”活动,在本县电台、电视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二、联办《爱华说交通·晓楠在路上》栏目。在开展“走进直播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交警部门又与驻马店广播电视台FM102.4频率联办了《爱华说交通·晓楠在路上》栏目,由交警支队民警殷晓楠每个工作日上午在广播电台与主持人共同进行直播,与听众进行互动,常态化开展交通法治和文明交通宣传、典型违法案例警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和解答听众(网友)咨询等工作,架起了警民沟通互动的桥梁,为听众答疑解惑,倡导文明交通,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对在节目中接到的听众(网友)反映的问题登记在册,及时进行解决或在节目中予以答复,对不属于公安部门管辖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通报。
       三、积极利用双微平台发布提示。市、县两级交警部门还通过微信客户端和新浪微博“驻马店交警”发布“两公开一提示”, 尤其是在交通高峰时期,如国庆、春节等,以及恶劣天气下如何注意交通安全等,分析研判节日交通形势,公布施工路段和易堵路段和高速路况信息提示等信息,至目前已发布5万余条,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