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专家对市区机动车限行措施进行风险评估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1337      打印文章      

20181019下午15时,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市政府6号楼2楼会议室组织由市住建局、市公安局、驿城区、开发区、示范区、黄淮学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等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机动车限行工作风险评估会”,研究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机动车的限行政策、措施以及存在的社会风险并对风险进行评估。

相关单位的专家按照评估方案对机动车限行措施相关事项存在风险和隐患进行风险评估,专家认为存在的主要风险是限行后可能造成部分车主出行不便,进而引发社会公众不理解不支持。存在的主要隐患是车主缴纳是的全年的交强险和全年的车船税,限行后车主不能再全年上路行驶,可能引发社会公众尤其是车主的不满。

结合其他地方实施效果和社会问卷调查来看,人民群众对限行政策比较支持,发生严重事故的几率很低。因此,总体安全风险等级为低级,属于可接受风险,及时完善改进方便出行措施,就可充分保证限行措施的有效执行。

风险评估报告会在相关专家的讨论后达成了一致意见,专家们一致同意市区限行措施。同时建议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推送正面信息,充分解释限行不会造成车主出行不便的理由,使社会公众理性接受,积极稳妥地在市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