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量:1377      打印文章      
       10月1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公安局在驻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修订,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牢树底线、不触红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全市公安机关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从思想深处树牢遵规守纪的主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组织学习、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纳入民警教育培训内容。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对标对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禁令的严肃性、权威性。始终树牢从严治警就是最大从优待警的理念。市公安局班子成员要率先示范,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为基层做表率,为民警做表率,切实增强示范引领的感染力,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带领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爱岗敬业、履职奉献。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条例》纳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内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上来,夯实各级公安机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时刻对照《条例》,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召开党委会、组织生活会、全体民警会等多种形式,迅速层层传达到全体民警。三要严格纪律执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依据《条例》内容完善监督机制,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能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纪检部门要强化纪律执行,从严监督问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驻马店高质量公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