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量:1651      打印文章      
       为深入贯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和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按照驻马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同意,10月16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了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同志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在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马店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赵东亮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
       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8月31日,市公安局党委印发《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全市公安机关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进行安排部署。郭渊同志认真审阅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委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郭渊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分别作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执纪,履职尽责、整治“四风”、内部管理、执勤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说明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切中要害,真正做到了开诚布公、客观公正、辣味十足,为下步做好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和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郭渊同志指出,党委班子成员都能认真查摆问题,挖掘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
郭渊同志强调,抓好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和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严格队伍管理,打造过硬队伍,奋力开创新时期驻马店公安工作新局面。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和规范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建,使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三是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好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持续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堵塞违规风险漏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民警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律。四是切实加强日常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注重强化民警自觉遵纪守法习惯的养成。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条令、禁令要求,该提醒的尽早提醒,该纠正的彻底纠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