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严格警车管理使用规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量:1348      打印文章      
       近期,结合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驻马店市公安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公安机关警车管理使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警车管理使用的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加强学习,掌握管理使用规定
       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警车管理规定》及省公安厅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警车管理使用的规定和要求,同时认真组织广大民警系统学习并坚决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和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民警遵守交通秩序,谨慎驾驶警车。
       二是强调责任,重视管理使用规范
      再次强调,警车是公安机关用于执行侦查、警卫、治安、交通管理及其他执行公务的车辆,是公安机关外在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警车管理是公安队伍法制化、正规化建设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重制度执行、重措施落实、重日常监督、重细节管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警车的管理、维护工作。 
       三是加强检查,严防违规违法行为
       市、县两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督察、后勤和交管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警务车辆的检查管理力度。通过路查路检、上门抽查、重点部位暗访等方式,及时查纠警车管理使用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以铁的手腕治患、铁的纪律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坚决守住不发生涉警交通事故的底线,切实管理好、使用好警用车辆,维护好公安机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