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安机关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安保任务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量:1289      打印文章      

 
        9月17日、23日,全国“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暨大型文艺演出、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部分会场活动、驻马店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板栗节等庆祝活动分别在驻马店市西平、正阳、确山县举行。驻马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快速对接落实,并加强实地督导协调,确保安全和谐”批示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确保了系列庆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市领导对系列庆祝活动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等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警力部署、车辆安排、安全巡查及应急预案等安保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市公安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8个专业工作组,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具体要求,确保了系列庆祝活动安保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鉴于此次活动规格高、场地开放、人员多、涉及面广等特点,市公安局以“严防范、压事故、保安全”为目标,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标准,采取多种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践行“零差错安保”的庄严承诺。一是现场指导论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提前3天入驻西平一线部署安保工作,对各项安保措施逐一论证落实,安排治安支队派出安保工作指导小组,对活动安检、排爆、警力部署等安保工作给予指导,并抽调市公安局130名警力到西平现场支援安保工作。二是构建防护网络。全市共投入警力和保安人员近1200人,对西平嫘祖文化苑、正阳花生天地迎宾广场、确山瓦岗常庄主会场采取有力措施,逐层守卫,形成了多重防护网络。三是强化安全检查。配齐各种安检设备,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全面做好人员、车辆安检工作,累计安检8000余人次,查扣打火机、瓶装液体等禁带入场物品2000余件,将各种安全隐患全力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巡逻防控。组织警力开展不间断的武装巡逻,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系列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文明执勤,树立形象。执勤中,各单位、警种、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参战民警警容严整、服务热情、执勤文明、执法规范,充分展示了驻马店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了驻马店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