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安保动员部署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23     浏览量:1517      打印文章      
        9月21日晚,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国庆中秋“双节”安保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简要回顾总结了近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社会治安形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视频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双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双节”安保部署上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力争上游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击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各种捣乱破坏活动。三是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以“雷霆行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专项行动,力争侦破一批大要案,打掉一批犯罪团伙。要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增强威慑力和控制力。要深入排查各种公共安全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交通、火灾等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五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公安队伍形象良好。严格执行内部安全制度、警规警纪,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要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六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确保警令畅通高效。要科学安排勤务、合理使用警力,做好值班执勤民警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持久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