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量:1450      打印文章      
       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9月14日省公安厅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视频会议结束后,驻马店市公安机关按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好严厉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攻坚战”的批示精神,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纵深推进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有加油站点706家(证件齐全的440家,不全的266家),临时查封黑加油站点241家(无任何证件的39家均已查封未营业未拆除,证件不全的202家),证件不全但未查封25家(超范围经营汽油,汽油加油机已拆除,仅经营柴油)。整体拆除黑加油站点25家,拆除加油机269台,销毁储油罐93个,行政拘留30人,刑事拘留3人,起诉6人,罚款43万元,查扣油品417.37吨,有序地推进了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攻坚战。
       主动作为,持续发力。驻马店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履新以来,充分认识黑加油站点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治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主动担当、迎难而上、雷霆出击,持续不断的对黑加油站点发起了凌厉攻势。今年元月份以来,市公安局按照朱是西市长“狠下手腕,严加治理”的指示精神,再次对黑加油站点开展了打击整治行动。并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打击整治行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的通知》,对打击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郭渊副市长多次听取打击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亲自带队暗访成品油市场,对案件线索提出明确打击处理要求。
       强化措施,集中整治。一是强化督导。驻马店市公安局根据不同情况,采取自查与抽查、明查与暗访、交叉互查和专项督察、定期与不定期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2018年6月27日至29日,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上半年各地打击整治黑加油站工作进行明查暗访,检查中未发现黑加油站死灰复燃现象。遂平、泌阳县和经济开发区将辖区内的黑加油站全部拆除,不留死角,消除了死灰复燃隐患,成效明显;上蔡、汝南县和驿城区采取拆除加油机、填注水泥砂浆的方式防止黑加油站死灰复燃。二是挂牌督办。对领导批示、媒体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黑加油站点,驻马店市公安局实行挂牌督办,逐案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重点攻坚、限期侦办,形成加压倒逼的强劲态势。年初,市区老街派出所按照市公安局的督办要求,联合驿城区商务局、安监局、老街办事处等部门,成功端掉一个非法存储销售柴油窝点,当场查扣非法存储销售的柴油60吨,并依法将储油罐拆除。三是集中整治。9月14日夜,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深入一线,亲自指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消防、安监、商务、工商等部门,组织开展了集中查处行动。共出动警力812人,警车235辆,查获流动加油车7辆,拆除加油机30台,查扣油品14.34吨,销毁油罐4个,治安拘留3人,刑事拘留3人;查扣装满疑似柴油的油桶122个、油罐6个、疑似柴油335吨,收缴气枪2支、弩1支。四是纳入考核。驻马店市公安局把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实行周通报月考评。各乡镇、各部门落实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情况被纳入年终综治工作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五是刚性问责。每月县公安局和市区派出所考核排名处于后三位的,单位主要领导在市公安局会议上作表态发言;连续排名末位的单位,市公安局党委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
       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省、市级主流媒体和网站媒体开辟宣传专栏,同步宣传报道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非法加油站点在电视台公开曝光,实现宣传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年以来,各主流媒体发稿十余篇。9月14日夜,河南省电视台、驻马店市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等新闻部门,对全市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集中查处行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