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迎农洽盛会·创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量:1572      打印文章      


 

8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市局大楼前召开“迎农洽盛会·创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市应急办主任黄汉华,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和市城管局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友民出席会议。市区各派出所所长、全体交警和交通协勤,局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及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民警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渊副市长作了动员讲话,孙友民副局长宣读了《驻马店市公安局“迎农洽盛会,创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交警支队、市区东高派出所和西园派出所民警、交通协勤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房国卫常务副局长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结束。主要采取六项工作措施:一是依法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机动车“一让”、“两牌”、“三驾”、“四乱”方面的违法行为。二是依法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拦车散发小广告等交通乱象。三是依法查处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和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积极配合城管、环保、交通等部门,坚持全天候勤务模式,常态化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要配合交通执法部门对途经城区及周边的超载超限大货车进行治理,依法惩处超载超限、尾气排放超标等行为。四是大力治理市区易堵点段。要按照属地原则,再次对辖区机动车拥堵路段及交通复杂区域进行排查,加强现场疏导,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五是加强和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对设置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和标线要及时进行调整和完善,对破损信号灯、交通隔离设施等要及时修缮。六是狠抓文明交通宣传提示。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整治市区交通秩序的必要性,教育人民群众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升思想站位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服从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各参战单位和市区全体交通民警、交通协勤人员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是整治力度要再加大。要按照《驻马店市公安局“迎农洽盛会,创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最大限度整合力量,交警和协勤人员满负荷运转,紧紧围绕“一让、两闯、两牌、三驾、四乱”12项整治重点,突出对辖区所有主干道及背街小巷堵点、乱点的集中治理,确保农洽会召开前治理到位。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联手行动,形成合力。要按照要求,加快进度,确保提前完成市中心城区道路标牌更换、标线施划、信号灯调试等交通设施的保养维护工作。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夯实。要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坚持创文、创卫交通整治行动的成功经验,创造全警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市公安局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包派出所的既定分工,亲自上路查勤、亲自整改问题,抓检查、抓督导、抓落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区各派出所“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解决交通堵点乱点整治中的问题,亲自抓督导检查落实。市公安局局直各部门要按照“战时机关警力上路执勤”的要求,分包路段,关键节点上路配合交警执勤。各级带长民警要带头上岗执法执勤,为民警和协勤人员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