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四个聚焦”查摆问题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量:2161      打印文章      
       在纪律作风建设年对照检查阶段,驻马店市公安局坚持“四个聚焦”查摆问题列清单,通过问题表现查原因,剖析问题根源,力求查得准、查得深、查得透。
        一、聚集领导查问题。结合“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对单位领导是否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扛起主体责任进行查摆,查各级领导是否安排到位、督促到位、检查到位。各级领导在学习上、纪律上、作风上是否严格要求,是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此进一步转变领导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形成领导带头积极参与、主动担当的良好氛围。
       二、聚焦工作查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雷霆行动、禁毒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类专项行动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检验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否发挥了“催化剂”的作用,真正促进纪律作风的向好转变,广大民警是否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三、聚焦隐患查问题。 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查是否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措施不落实,担当精神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纪律松弛、不讲规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对照检查中是否列出了问题清单,单位领导是否对这些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立项整改。
       四、聚焦机制查问题。工作纪律作风的好坏,与严格的制度有着重要的关系。在对照检查阶段,市公安局把机制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结合问题,查找机制方面的原因和不足。查各项机制能否落实,是否在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否及时进行调整或修改,全面掌握队伍建设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查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对一些涉及纪律作风的工作机制是否建立,能不能鼓舞士气,凝聚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