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三个强化”助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量:1276      打印文章      
       “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思想引导、典型引路、关爱民警等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一、强化思想引导,确保思想统一。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二是发挥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近期,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指导解决问题,关心鼓舞民警。
       二、强化典型引路,引导争先创优。一是大力选树典型。充分挖掘、发现、推出先进模范人物,展示良好形象,以点带面,引导民警,使广大民警干有方向、学有榜样。二是大力表彰奖励。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作用,近期,为53名民警记功嘉奖。三是大力宣传造势。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双微”等媒体载体,大力宣传公安民警攻坚克难、连续奋战、恪尽职守、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三、强化关爱民警,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坚持科学布警。为确保民警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市公安局坚持科学合理使用警力,明确勤务级别,合理安排警力投入,不打疲劳战。二是坚持维权树威。针对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案事件,均在第一时间查处,最大限度地维护民警执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对因公受伤的民警、辅警,及时看望慰问。三是坚持落实措施。严格落实民警休假、定期体检、谈心家访、困难民警救助等多项从优待警措施。建立完善民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机制,为全体民警购买35种大病及意外保险。为因公牺牲、负伤、患重病的民警及家属申请并发放抚恤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