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丰富载体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量:1368      打印文章      
       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活动走向深入。
       一、以视频通报为载体,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纵深发展。近期,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筛选出21个制作了督察视频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一是以“案”为载体,动态直观,引发震撼。以前的通报均是文字形式,这是首次以视频形式通报曝光,让全体民警更为直观地看到少数民警的违规违纪问题,在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二是以“促”为动力,总结工作,对比鲜明。视频通报不完全是通报问题,还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尤其是运用工作数字来反映工作成效,而与此对比鲜明的是少数民警不思进取、违规违纪,形成强烈反差。三是以“改”为目标,跟踪问责,警钟长鸣。以案促改的目的在于整改,根据视频通报情况,要求涉及的单位对照整改,对涉及的民警进行问责,以达到通报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
       二、以红色资源为载体,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驻马店市红色资源丰富,有被誉为“小延安”的确山县竹沟镇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还有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杨靖宇将军故居。市公安局充分利用这些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对民警的革命传统教育。上半年,市公安局党委在红色教育基地确山县竹沟镇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清明前夕,组织党员民警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纪念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6月29日,组织200余名党员民警到杨靖宇纪念馆隆重举行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向杨靖宇将军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杨靖宇同志事迹展厅,缅怀杨靖宇同志光辉业绩。
       三、以双微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一是制定措施,加强教育。为强化党建引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制定了《加强队伍管理六项措施》,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同时制作了《加强队伍管理六项措施解读》宣传片。二是组织学习,入心入脑。该宣传片在“平安天中”微信公众号、“平安驻马店”新浪微博、“市公安局民警教育训练及考试系统”进行推送,组织民警学习。宣传片采用视频形式,用卡通的人物形象对六项措施进行解读,说教具体,引人入胜。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公安局号召民警及家属关注“平安天中”微信公众号、“平安驻马店”新浪微博,积极进行转发,形成社会联动效应,掀起学习《加强队伍管理六项措施》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