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树标立杆典型引导 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量:1268      打印文章      
       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注重树标立杆典型引导,以用身边人身边事来引导广大民警积极投入到“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去,扎实工作,争先创优,积极推进纪律作风的转变,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评优评先活动。为深化全市城乡社区警务建设,鼓励广大民警做专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优秀警务室”和“十佳警务室民警”评选活动。拟评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优秀警务室”20个,拟评出政治坚定、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 “十佳警务室民警”10名。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乡社区警务建设水平。
       二是深化《警苑风采》专栏建设。为激励斗志,突出先进,市公安局在内网主页设立了《警苑风采》专栏,推出一批作风过硬、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不同警种的民警,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专栏里展示,引导广大民警向他们学习。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市公安局将该专栏作为树立先进典型的重要阵地,精心筛选,不断推出优秀民警,树标立杆,传递正能量。
       三是对业务工作突出的民警予以奖励。针对在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警,市公安局在精神上注重奖励,以弘扬正气,鼓励先进,凝聚警心,激发斗志。近期,给在侦办重特大刑事案件中有突出表现的53名同志记功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