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紧盯群众关注问题转变警务思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量:1242      打印文章      
       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坚持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进,抓小事、重实效,大力拓展为民服务新思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率。
        一、充分调研,了解群众关注问题。该局组织治安、法制等部门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了解群众在办理户籍、案件侦办等方面的诉求。主要从办事效率、办事态度、办事原则等三个方面征求意见,并分门别类进行汇总。
       二、自查自纠,了解自身存在问题。结合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对户籍、办证窗口等单位进行自查自纠,了解存在的办事效率、办事态度和办事原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排查不走过场,确保查找问题不浮于表面。
       三、积极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转变观念,注重教育。切实加强对民警的宗旨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思想觉悟,把民警的思想引导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激发工作动力。求真务实,务实重干。严格执法办案公开。以案件办理流程板等形式公开公安机关管辖案件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和法定程序、时限,享有的权利、义务。并告知群众救济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形式,把网上办公作为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另一渠道。大力推行各项警务工作进互联网,特别是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APP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内容。加大辖区走访力度。社区民警不断加强走访活动,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将宣传阵地前移。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整改成效。积极开展执法规范化督察工作,针对民警接处警规范、办理群众事项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根据督察中所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督察工作保持连续性,确保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