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落实暑期关爱民警措施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量:1282      打印文章      
       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关爱民警放在重要位置,落实各项措施,实施“暖警”工程。近期,驻马店市持续高温,广大公安民警仍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驻马店市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暑期关心关爱民警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把关心关爱民警工作置于突出位置,使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是密切关注民警身心健康。要深入走访基层一线单位,全面了解、重点关注有重大疾病隐患的民警,掌握病情,适时内部临时调整工作任务或调整岗位;对民警在工作中发病或出现发病征兆的,及时送医就诊。三是合理安排民警工作和休整。严格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及时安排民警休假、调休,督促及时进行体检。统筹安排警务部署,科学配置警力,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四是积极鼓舞民警士气。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邀请党委、政府和有关等部门领导同志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民警、指导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为警务室、岗亭和执勤民警配备相应的空调、风扇、遮阳伞等设备,配发适合暑期户外执勤的防暑降温用品、药品、饮品,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止民警出现中暑、生病等情况。
        7月19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冒着酷暑深入到市局交通管理支队摩托机动大队、东高派出所文明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岗亭、京港澳高速北站和汝南县公安局等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送上市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