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部署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量:1385      打印文章      
        6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市公安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律作风视频通报片,传达了《关于全市公安机关践行“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郭渊副市长作了动员讲话。
        就如何全面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郭渊副市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公安队伍稳定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积极回应社会期盼的现实要求。要主动查找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与社会各界的新期望和新要求,全面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和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紧盯问题,深入查摆,努力提高感知、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高感知问题的能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一定要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在感知问题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预警、预知、预防。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活动中,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多深入一线,多贴近基层,认真查找并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按照思想不提高不放过、群众反映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人人不见底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要求,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强化措施,求实求效,不断优化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和整体形象。要严格自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做好表率,当好标杆,敢于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要严格制度,把队伍日常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均纳入制度范畴,切实从源头预防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要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在剖析整改、重点防控上下功夫,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肃执纪,把从严执纪作为维护纪律权威性的必须手段,把对违纪民警给予必要的惩戒和处理作为一种特殊预防措施,坚决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惩。四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各单位一把手是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定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的信心与决心,坚持“真抓”、“早抓”、“主动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统筹兼顾,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正确处理好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做好当前公安工作的关系,实现“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促进、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