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警方一举摧毁8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43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量:1813      打印文章      

近日,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近300名民警,在广州、佛山、石家庄、郑州、周口、驻马店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冒充军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43名(其中2名系涉嫌电信诈骗的外地上网逃犯),打掉涉及实施诈骗、取款洗钱等诈骗链条上的犯罪团伙8个,收缴一大批赃款赃物和作案工具,取得打击冒充军人实施诈骗重点整治工作重大战果。 

市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打击冒充军人实施诈骗犯罪重点整治工作。2018年2月,确山县公安局在工作过程中,初步掌握了一个冒充军人在多地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的案件线索。市公安局接报后,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打掉这一犯罪团伙,并要求确山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在市公安局领导下组成工作专班,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开展研判、侦查工作。经过连续3个月的深度研判和缜密侦查,终于查明分布在三省七市、数十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及一大批案件线索,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架构、作案规律及特点。

鉴于该犯罪组织由多个团伙交织在一起,涉及人员众多、犯罪地域宽广,需多地公安机关协调统一行动。为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市公安局决定成立由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集中抓捕行动指挥部,制定集中抓捕行动方案,将行动划分成5个战区,抽调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网技支队、市区四个派出所和上蔡县公安局部分警力及确山县公安局统一实施抓捕行动。

5月24日凌晨1时30分,集中抓捕行动指挥部下达收网命令,近300名民警在五个抓捕战区同时展开行动。经过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一举抓获涉嫌冒充军人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43名,打掉诈骗团伙6个、取款洗钱团伙2个,收缴涉案手机78部、银行卡122张、POS机12部、笔记本电脑1部、汽车14辆、赃款34万多元等一批赃款赃物和作案工具。

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