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在公安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量:1346      打印文章      

BG0K1901 副本.jpg

连日来,确山县公安局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公安机关代表,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在全市公安机关引起强烈反响,为我市公安机关乃至全省公安机关赢得了荣誉。

去年5月19日,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这一年时间里,全国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

今年5月1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公安机关在各自分会场收看了大会全过程。会上驻马店市确山县公安局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公安机关先进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一个确山县公安局为什么能在全国性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把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作为从警立警座右铭武装头脑,在抓细上求实效。

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四句话、十六字”要求带头上党课,组织召开局党委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党员民警一起开展深入学习,共同加强党性锻炼。

在全局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通读一部革命书籍、学唱一首红色歌曲、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次知识竞赛、评选一批学习标兵,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四句话、十六字”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把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作为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纲领指导实践,在抓实上见真功。

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第一考场,全警动员,连续奋战,倾尽全力,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第一标准,扎实开展“平安守护”行动,连续十年保持命案全破,打防绩效在驻马店市公安系统排名第一。

每月举办执法办案专题培训和“以案释法”大讲堂,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执法办案质量明显提升,群众初信初访案件同比下降26.9%,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优秀档次。

加强督察工作,一年下发督察通报30期,坚决查处违法违纪、工作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加强正面激励,先后有16个基层单位、115人次立功受奖,我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全省精神文明单位。

把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作为治警建警的总方略引领发展,在抓常上树恒心。

扎实推进忠诚公安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党中央的公安队伍;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牢牢把握公平正义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扎实推进智慧公安建设,认真落实公安大数据战略部署,着力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和智能化水平;扎实推进精准公安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警务效能;扎实推进活力公安建设,以党建引领队建,激发民警活力,打造过硬队伍,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

作为全国仅有的四个先进单位代表之一,唯一的县级公安机关代表,确山县公安局践行了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对公安机关精神面貌、工作成效的提升产生巨大内在动力。

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指出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作为我们践行工作的最高标准,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领导带头,机关先行;第二要典型引领,深化推进;第三要知行合一,锤炼作风;第四要学思践悟,务求实效,推动驻马店公安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