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1224      打印文章      

你是否买过假烟、假酒、假药,收到过假币?你上网是否遇到过“钓鱼”购物网站,要求你输入信用卡密码?你手机是否收到过让你投资理财“稳赚不赔”、“消费返利”、“一本万利”等广告短信?很多市民听到“经济犯罪”这个词都会觉得陌生,当谈到上述具体情境时,大家可能会感叹,原来经济犯罪离我们日常生活这么近。

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主题宣传,针对近期涉众经济犯罪蔓延的苗头,及时组织经侦部门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预防非法集资、侵权假冒、传销犯罪等法律常识,并结合侦办的典型案例揭露骗子的卑鄙伎俩,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假防骗能力,形成警民联手共同打击经济犯罪的良好局面,确保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