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量:1354      打印文章      

AO6I2778.jpg

511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主持会议。

2.jpg

会上,著名法学家,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国际人权法研究室主任赵建文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宪法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讲座,从我国宪法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历次宪法修改、新时代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等方面,对如何学习贯彻实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3.jpg

会议强调,系统全面理解这次宪法修正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深刻认清”。一是要深刻认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顺应民情民意、符合历史要求的时代之举。二是要深刻认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三是要深刻认清国家主席任期调整,是健全国家领导体制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性安排。四是要深刻认清将监察委员会纳入宪法,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五是要深刻认清确立宪法宣誓制度,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宪法自信。

AO6I2752.jpg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坚定法治信仰,尊崇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衷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宪法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升政治担当。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决拥护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服务人民”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宪法精神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宪法为契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要以高质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攻点,统筹推进各项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科学地运用法律为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台阶、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