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参加落实市政府2018年任务访谈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量:1277      打印文章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5月3日上午,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参加了市政府“善抓落实高质量、决战决胜求跨越、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活动,代表市公安局就今年以来重点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以及下步要开展的工作作了访谈。

AO6I2377.jpg

房国卫常务副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组织开展了五项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组织开展了打击邪教组织以及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大局稳定。二是以命案攻坚为龙头,以“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黄赌毒、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为重点,扎实开展了各项打击工作,有力震慑了各类刑事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提升。三是构建了一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有效减少了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四是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方针,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为公安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开展的三大攻坚战,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等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房国卫常务副局长指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后,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一是及时成立了工作组织,制订了工作方案,层层召开动员会,夯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二是组织开展了线索摸排、调查取证、集中抓捕等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全市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9个,抓获涉恶人员700余人。这些成绩的取得,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公安局要在宣传发动、线索收集、加大打击力度、深挖“保护伞”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为全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好的治安环境。

关于如何圆满完成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工作任务,房国卫常务副局长表示,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要继续以命案攻坚为龙头,以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黄赌毒和盗抢骗等工作为重点,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三是要进一步与社会各界协作配合,构建更高层次的一体化防控体系。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治安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等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要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努力将驻马店市公安打造成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为公安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六是要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争取为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