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五一节期间到泌阳县公安局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量:1334      打印文章      

4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全中的陪同下,到泌阳县公安局看望慰问节日值班民警,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泌阳县公安局,郭渊副市长听取了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对泌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渊副市长明确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主力军作用,对辖区内的黑恶犯罪线索要摸清吃透,要充分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打击震慑;二是对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的涉黑涉恶案件要精准发力、果断亮剑,务必将涉黑涉恶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对重大的涉黑涉恶案件,市公安局将在组织领导、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支持;三是对破获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和抓获的每一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都要深挖细查,一追到底,确保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罪不漏证。既要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组织,还要摧毁它的经济基础;既要把黑恶犯罪分子一网打尽,还要挖出它的黑后台保护伞,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四是对于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要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紧紧围绕黑恶犯罪的特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全面收集、固定证据,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