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总结表彰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量:1293      打印文章      

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总结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会议、舒庆副省长在全省市县公安局长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固化我市在专项行动中好的做法,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治安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jpg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宣读了表彰通报;对专项行动综合成绩县局、市区所前两名的确山、上蔡县局和东高、西园派出所,局直第一名的控申科颁了奖;确山县公安局、东高派出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最后,郭渊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7.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平安守护期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12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六个确保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精心组织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胜利收官,实现了既定目标。一是维护稳定取得了新进展。二是打击效能实现新突破。三是维护公共安全取得新成效。四是防范水平有了新提升。五是队伍形象呈现新面貌。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强化学习,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教育,结合新警向宪法宣誓活动,真正让公安民警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把宪法确立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大政方针和机构改革的决定,不折不扣地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立足当前,统筹推进公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当前进入了抓工作、赶进度、出成绩的黄金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坚持“六个立足”的基础上,切实做到“四个统筹”:即统筹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齐头并进,统筹急办事项与长期规划分类推进,统筹打击效能与防范管理稳步提升,统筹业务工作与基础建设求得实效。一是深入推进2018年公安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2018年公安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清单》要求,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工作开展。市公安局党委成员要按照既定分工,不定期到分包联系单位开展督导检查。警务督察部门及各业务警种要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指导作用,推进机关部门警种和基层单位系统工作整体提升。二是全力以赴抓好绩效考评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公安工作绩效考评方案,认真对照考评办法要求,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入全省先进行列。三是强力推进各项打击整治工作。要以雷霆行动为牵引,确保现行命案及重大刑事案件发一破一,坚决打击整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要统筹推进打击涉枪涉爆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禁毒2018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力争在省公安厅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好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的防范处置工作。强化交通、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影响较大的公共安全事件和责任事故。四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将主要警力和精力集中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五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做到“三个坚决”,完成“五大任务”,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三)严管厚爱,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整体形象持续良好。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驻马店市公安局加强队伍管理六项措施》,并在工作中坚决遵照执行。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理队伍。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铁腕维护铁的纪律,真正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队伍。要全面加强从优待警、文化育警,更加关心关爱民警,科学调整警务部署,确保广大民警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