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在省警察学院洛阳校区成功举办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量:1311      打印文章      

    为深入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郭渊副市长提出的立足自身服务全局、立足当前服务全年、立足岗位统筹系统、立足亮点强补短板、立足落实紧盯目标、立足人本激发活力的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22日至3月30日,市公安局在省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办我市公安机关第一期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从全市公安基层一线选拔出的名警务实战专兼职教官参加了培训,训练组织严密,规范有序,取得显著成效。

警务技战术理论讲解.jpg

    新一届市局党委对民警教育训练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警教育训练工作的实施办法》,从组训机制、以考促练、教官队伍和训练课题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民警教育训练工作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郭渊副市长专门听取教官班工作汇报,明确指示要高站位、高标准办出实效。市局政治部、教育训练队深入分析制约我市民警教育训练的关键症结,认真研究培训班筹备方案,确立了立足当前补齐教官力量薄弱这一短板,利用全省优秀教育资源,办一期高水平的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推进我市民警实战训练提档升级的工作思路。市局政治部积极协调争取省厅政治部组教处、省警察学院相关部门支持,指派人员赴省警察学院考察、洽谈、商定培训班事项。按照政治过硬、具备组织实战训练能力和素质、年龄结构合理的原则,逐一审核,从全市公安机关选拔名优秀专兼职教官和业务骨干参训,从教育训练队选派带队人员和教官,全程跟班学习、管理服务。省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从公安部全省公安选聘若干名教官组成教官组承担培训教学任务,培训工作规范、高效、安全、有序。

警务技战术训练4.jpg

    培训班紧紧围绕提升教官实战本领和组训能力这一目标和主题展开训练。一是紧贴实战。结合当前执法执勤实际,开设了常见警务技战法课题,特别是对重点技战法课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和演练,开阔思路,丰富方法,提升教官自身执法执勤实战本领。二是强化基础。以警务实战安全理念、现场执法相关法律依据、警械使用、武器安全操作等实战教官应当具备的基本功为重点,组织开展多种警械装备实战应用训练以及基本战术训练,注重细节,精讲多练。市公安局还专门把民警执法执勤实战的基本法律依据汇编成册,供参训学员学习使用,夯实基本功。三是突出教法。课堂上,授课教官既组织训练,又结合训练内容传授教学方法,使每一位学员不但学会训练内容,还要掌握以“会理论讲解、会动作示范、会组织训练、会模拟演练、会总结讲评”为内容的五会教学法。培训班还专门组织了教案制作和教学法经验交流,提高参训学员训练组织能力和水平。

警务技战术训练5.jpg

    培训班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和一日生活制度,坚持早操体能队列训练、餐前集合一支歌、上课列队报告、晚自习、晚点名,参训学员纪律严明、着装整齐、精神振奋,展示了我市实战教官良好形象,受到洛阳校区领导和教官们的充分肯定。训练教学采取教官组集体授课的形式进行,主讲和辅助教官密切配合,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分组训练、模拟演练、总结讲评等各项教学活动规范有序。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刻苦训练,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学员结业考核全部达标。培训期间,学员组成训练互助小组,开展文体活动、体能锻炼和交流研讨,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训练氛围。参训学员一致反映,通过学习训练,增强了执法安全理念、法律素养和教官责任意识,提高了实战本领和组织训练能力,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承担起教官职责,创新实战化训练方法,为提升全市公安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