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联合市教体局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量:1248      打印文章      

 

    3月26日,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联合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华,市教体局副局长贾振峰;市公安局治安、交管、特警、禁毒、经侦、反恐、网安、宣传等部门负责人,市区各派出所治安大队、社区大队、交巡警大队负责人及部分社区民警;市消防支队有关人员;市教体局和驿城区、开发区教体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市直及两区直属各中小学校长、师生、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的同志等3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9时整,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实验小学3000多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个教室里向操场方向集合,5分23秒在操场全部集结完毕。随后,消防官兵向学校师生及参加观摩的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示。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几所学校表演的安全教育节目。

    仪式上,市教体局贾振峰副局长代表市教体局对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对全市教体系统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孙建华副局长就“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及社区民警进校园送平安活动作了动员讲话。最后,市政府谢李利副秘书长宣布驻马店市“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

    按照即定部署,当日,各县公安局、教体局按照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在当地设立了分会场同步启动,我市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本地公安民警担任的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分赴各学校开展了以“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