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到平舆汝南东高胡庙调研督导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量:1318      打印文章      

    

1 副本.jpg

 

3 副本.jpg

    3月16日至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全中的陪同下,到平舆、汝南县和东高、胡庙派出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调研期间,郭渊副市长先后深入平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汝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市区东高、胡庙派出所,看望慰问专项斗争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基层公安民警,听取“扫黑除恶”、“平安守护”、禁种铲毒、重大任务安保和现行案件侦破工作情况汇报,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郭渊副市长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果断亮剑,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把扫黑除恶同村两委换届结合起来,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对辖区黑恶犯罪线索摸透吃清,确保“细而又细、清而又清”,严防“漏网之鱼”。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零容忍”态度,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确保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对各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深挖细查,坚决打击。要广泛发动街道、社区、村组等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通过举报奖励等方式,构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局面,让群众主动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打一场人民战争。对于已破获的案件要进行分批次、有计划地宣传报道,切实做到打击整治一批、警示教育一批。力争通过三年努力,确保我市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以优成绩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关于禁毒工作,郭渊副市长要求,要把禁种铲毒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动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深入到庭院田间、房前屋后、荒山野岭等地带开展地面踏查行动。对发现的罂粟务必在开花前全部铲除。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措施不力,整治成效不明显,影响全市整体工作成绩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严打严控毒品违法犯罪,形成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对禁毒斗争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