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民警协勤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量:1406      打印文章      

5.JPG

215日和16日(大年初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华,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余伟的陪同下,深入到特警支队、法制支队和基层一线执勤岗点,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民警和协勤,送上市公安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

在特警支队,郭渊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支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去年特警支队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维护稳定和应急处突任务艰巨而繁重,如何在现有警务模式下充分发挥特警队伍的职能作用,是该支队需要深入考虑的一件大事。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整合力量,逐步探索组建一支以特警支队为主、依托其他警种参与处突维稳的专业化过硬队伍,其职能要由指导性向实战性转化,能够对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形成压倒性态势,能够做到快速控制局面、依法妥善处置。

在法制支队,郭渊副市长与支队负责同志就建立健全符合驻马店实际的法制工作模式进行了探讨研究。他指出,针对当前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以及当前警务运行模式下法制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要求,根据工作轻重缓急把工作梳理清楚,有计划分步骤地逐步落实到位。同时,要把探索建立合法合规、运行顺畅的法制工作站(点)作为一项重大课题抓紧抓好,该项机制要坚持自上而下、程序合法、征求基层意见原则,确保法制工作模式能够适应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法制人员要牢固树立“大法制”理念,要站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高度,抱着对法律、对市公安局党委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核、监督案件的办理,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在市公安局二楼大厅,郭渊副市长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局直单位值班的民警致以新年的祝福,对大家放弃与亲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值班期间一定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值好班站好岗。新年新气象新作为,希望全体公安民警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解放大道与乐山大道西园派出所交警执勤岗点,郭渊副市长与执勤民警、辅警一一握手问好。他说,全市交警、辅警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有一个通畅有序的交通环境付出了辛苦和努力,市公安局党委和广大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在驻马店火车站武装执勤点,郭渊副市长详细询问了执勤人员的勤务安排,对武警官兵保持警惕、高度负责、坚守春运安保一线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大家在值班执勤的同时,合理安排警务,度过一个充实愉悦的节日。

全体值班执勤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完成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