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星等领导看望慰问公安民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浏览量:1336      打印文章      

陈星2.jpg 

2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上午,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看望慰问战斗在春节安保工作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等班子成员,消防支队及市局四部九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开发区消防大队,陈星书记与消防官兵握手致意,对消防支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驻马店消防部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纪律部队,多年来全市消防官兵面对艰巨繁重的火灾防控、灭火救援任务,特别是在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消防部队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全市消防官兵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全市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灭火救援打赢能力,用扎实的工作换取全市消防形势持续平稳。

在市公安局,陈星书记等领导同志与参加慰问活动的公安民警一一握手问好,送上市“四个班子”和全市人民的关怀和问候。他说,中华民族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天,我们代表市“四个班子”来看望慰问大家,感谢大家一年来为驻马店社会安全稳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提升所付出的辛苦、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通过你们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春节的问候,祝大家在新春佳节和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陈星书记还强调,要切实安排好民警值班备勤,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科学调配警力,做好对值班民警、困难民警的慰问和帮助工作,使他们免除后顾之忧,在圆满完成安保任务的同时也能过一个美满的新春佳节。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陈星书记认真听取了110指挥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现场调看了市区视频监控画面,对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形势研判、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社会环境,探索城市技防与智慧城市共建共享、努力建设平安和谐驻马店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向全市公安民警问好。他指出,春节即将来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履行好的分内职责,也是广大公安民警应尽的神圣使命。希望全体公安民警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体值班执勤民警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陈星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完成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安全保卫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期间,陈星书记一行还深入到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看望慰问,并提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重拳出击、除恶务尽,广泛发动群众,建章立制、以案促改”等四项工作要求。按照陈星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郭渊副市长随即召开由市扫黑除恶办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要求一是迅速组织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贯彻落实陈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立即对黑恶线索进行摸排研判,务必近日取得新战果;三是对涉黑涉恶犯罪严厉打击,务求春节期间扫黑除恶工作实现开门红;四是市公安局要全力做好市扫黑除恶办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