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被评为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量:1572      打印文章      

李浩.JPG 

125日,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市群艺馆隆重举行。一首《好人歌》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李浩获此殊荣。

当天下午市群艺馆座无虚席现场大屏幕讲述的一个个生动鲜活感人故事时而令人震撼、催人泪下时而让人激情迸发、豪情满怀。每一个人物的故事都不平凡他们的行动和坚守他们的奉献和杰出成就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初评、终评、表彰5个阶段,共有20名候选人和2个集体进入终评阶段,经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投票,最后评出的10位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和1个集体,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李浩名列其中

李浩,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2月出生,三级警督,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从警十三年,一直战斗在刑侦第一线,曾先后侦破“2013年正阳县蔡某某、乔某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犯罪案2014“8.17”驿城区胡某某150万元玉器被诈骗案、2015年河南省公安厅及驻马店市公安局两级挂牌督办的“4.16”平舆县系列飞车抢劫抢夺案、2016“4.9”杨某某故意杀人案等重特大刑事案件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为群众挽回损失1000多万元。因工作成绩突出,李浩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并先后多次被授予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中原卫士河南省十大杰出五四青年忠诚卫士等多项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省、市等20余家媒体报道,还被光明日报出版社《弘扬当代公安工作文集》收录刊发。

据悉,“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打造好人之城”,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