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量:1205      打印文章      

2.JPG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110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对110在维护稳定、服务大局、快速反应、打击犯罪、解危救难、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展示,加深了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2017年12月29日,市公安局下发了《2018年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内容及活动方式,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网上与实地同步、“走出去”与“迎进来”相结合的模式,拓宽了各个宣传领域。一是拓宽互联网宣传阵地。依托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和“平安驻马店”微博、微信平台,扎实开展互联网宣传活动。在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主页设置了醒目的“110宣传日”飘窗,在微博、微信宣传中,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网络链接等形式,发布有关110的宣传内容。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积极转发有关宣传内容,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拓宽实地宣传阵地。1月8日上午,我市媒体记者、市广播电视台的小主播和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应邀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实地感受指挥中心工作氛围,学习正确的110报警和安全防范知识。随后,在市公安局二楼大厅观看了轻型武器和部分防爆救援设备的展示演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感受到了公安民警严谨的纪律、规范的管理、良好的精神状态、威武飒爽的英姿,进一步增强了对110在平安建设中重要作用的了解和认识。三是拓宽社区宣传阵地。1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民警1000余人走上街头、学校、社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期间,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市区各派出所协调辖区内安装电子显示屏的企业和单位,在电子屏上发布110宣传内容。四是拓宽媒体宣传阵地。《天中晚报》、《驻马店新闻网》、《驻马店电视台》等媒体大篇幅刊发了我市110在打击违法犯罪、解危救困、服务群众方面的正面典型与先进事迹,以及在110岗位上长期坚守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幕后英雄”,形成网络正面宣传态势。此外,对恶意骚扰、滥打110反面典型案例也进行了媒体曝光,教育引导群众正确拨打使用110报警资源。

此次110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了人民群众正确使用110,使得更多的群众理解110、关心110、支持110,使得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得到社会各界肯定,使得“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的意义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