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渊副市长到遂平县公安局和局直有关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量:1133      打印文章      

2.JPG

12日至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冒着大雪,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和有关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遂平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犯罪侦查支队、交通管理支队和警务保障部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

在遂平县公安局,郭渊副市长认真查看了巡特警大队学习、生活环境情况,之后来到执法办案中心,了解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及使用情况,听取了该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及部分股所队长的工作汇报和建议,对遂平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遂平县公安局提出了两个课题:一是要解决好公安机关如何应对遂平县和驻马店市融合发展的问题,研究服务城镇化建设的措施,深入谋划公安工作与城市发展的对接。二是要提高科技强警水平,提升战斗力,实现警力倍增,提升工作效果。同时工作上要杜绝追求短期效应,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在治安管理支队,郭渊副市长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各大队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和建议,对治安支队在任务重、困难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治安部门职能作用,做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二是紧盯治安问题突出的小区和场所部位,勇于担责担当,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分节点推进,加大整治力度。三是以派出所双基提升工程为抓手,统筹谋划县局派出所和市区派出所的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是以出台更贴心、更有效的便民利民措施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五是以深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抓好重点时期大型活动监管、危爆物品等安全管理工作,着力巩固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局面。

在犯罪侦查支队,郭渊副市长同支队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支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打击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打击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总结经验,创新机制,提高科技信息化水平,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推进新时代打击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紧盯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存在问题就重点整治哪里,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提高打击犯罪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能打胜仗的过硬队伍。

在交通管理支队,郭渊副市长实地察看了车管所办证大厅、驾驶员考试中心,现场听取办证群众对车驾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做好交通管理工作,郭渊副市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搞好服务。交通管理工作是公安机关为群众服务的重要窗口。要围绕持续深入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全市公安机关整体形象增光添彩去思考、研究和谋划。二要规范执法。交通管理各项执法活动必须严格规范,绝不能拿手中权力作交易,做到执法有依据,执法有规范。三要科技强警。紧紧围绕智慧交通这个主题,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前谋划,深入调研,打造智能交通、智慧交通。四要严管队伍。交警队伍人员多、管线长,时时处处都在和群众打交道,管理服务中必须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必须要严管队伍,不能给公安机关整体形象黑添乱。

在警务保障部,郭渊副市长详细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讨了科技强警重点项目相关工作。就做好警务保障工作,郭渊副市长要求,一要依法合规。警务保障部门管项目、管财务,要本着对党委、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日常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财务制度。二要管理服务。警务保障部门要在落实管理制度的前提下,积极为基层、机关民警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三要干净担当。警务保障部门每个岗位都有一定的权力,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自身净、自身正,政治上要过硬,政策上把握得准。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对不符合要求和规定的坚决不办,以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警务保障民警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