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量:1201      打印文章      

见义勇为.jpg

13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统一组织开展了《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市县有关领导同志到现场检查指导。《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于2017121日由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201811日起正式施行。

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谢桂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等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谢桂良副主任指出,《条例》的出台鼓励了见义勇为行为、弘扬了社会正义,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障更加有效,必将极大的促进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

活动期间,各单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纪念品等方式进行。市公安局组织市区9个派出所统一在世纪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民警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条例》,发放宣传品;参观群众驻足阅读条文、为英雄事迹赞叹不已。《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广播电台记者现场拍照、录像、采访。确山、上蔡、汝南、正阳、平舆、泌阳、遂平县公安局分别开展了宣传活动。全市共出动民警300余人,悬挂横幅100余幅,摆放展板60余块,发放《条例》读本及宣传物品4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讲解2000 人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